霸道总裁的惊蛰。

这里熙白
主瓶邪,cp不逆不拆
复健ing

微博同名

【0305生贺】吴邪 雨村

吴邪41岁的生贺(雨村五人组,有瓶邪,微黑花,请自行避雷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三月五号,惊蛰,大清早的小雨就淅淅沥沥的在下,倒蛮有意蕴。

难得哥几个聚在一起,胖子嚷嚷着非要给我过生日,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,那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孩子似的过个生日都得大张旗鼓,怪矫情的,况且我还依稀记得去年今日我提起过生日被他挤对的事儿,现在这分明是想借我的生日撒野,当然最后实在还是耐不过胖子的碎碎念。

于是我一大早就提溜着伞被赶出了家门,美名其曰等我回来给我个惊喜,他娘的可别是惊吓吧,我愤愤不平的在雨里走,本想拉着闷油瓶一起,结果这货竟然主动要求参与他们的计划,呵,男人。

走着不知什么时候就来到了村里的一间小茶馆,我心说反正在外边儿也是淋雨,干脆就走了进去,随便和老板要了壶茶,我就坐着发呆。

茶馆前面有棵竹子,孤零零的一棵,也不很茂盛,只有叶子被雨洗的碧绿,绿的有点不真实。

这回南京回来,肺上的毛病多少好了一点儿,那都是后见成效,害得我一开始被黑瞎子调侃说治错了病,治好的是我的神经病,当时我和他理论了半天,现在想来就该高冷的翻一个白眼,冷漠的回他一句,说得好像谁没有似的。
只怪我当时还没缓过来,大脑不灵光。

小花迫于养伤,不得已在这儿留下来,天天或卧在床上或窝在沙发上,拿着个账本处理北京的事,要么就在玩手机,还有人给伺候着。黑瞎子的用处也就在这儿了。

至于胖子,成天抱着烫脚盆,哪哪儿都能泡脚,连带着忽悠我们一起。胖子的手艺也是见长,按他的说法是快比得上五星大厨了,我问他怎么不是赶超,他回我,做人要谦虚,金子是在哪里都会发光的,我一时无言以对,翻了个白眼,心说你可拉倒吧,最多是个膨胀的气球。

闷油瓶就别提了,除了偶尔跟着胖子泡泡脚,就是在窗台旁看风景,兴致好了上山钓钓鱼,兴许还会皮个两下,他皮起来那可是真皮,皮的我毫无招架之力,最后通常以我莫名的'牺牲'收尾。

而我,我通常躺在摇椅上烤火,壁炉里燃着木柴,时不时发出霹雳啪啦的声音,这么想来,还真有点儿尘埃落定,安享晚年的意思。

当然,还没有结束,还不能停,我们心里都明白。不记得先前是和谁聊起的,关于人生。在我的认知里,我这半辈子,值了。

不说我有别人难以想象的经历,在这半辈子里,我见识了人情冷暖,看过了生离死别,甚而看穿了人性的可怖,但我从未后悔过。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你的想象,我何尝没经历过绝望,没想过放弃,但我的身后,有亲人在我举步维艰的时候能送我一程,有几个真心实意交过命的朋友在我于水深火热之中能拉我一把,我们并肩同行,同甘共苦,九死一生也看过世间绝色,咬着牙不也就走过来了。

闷油瓶在青铜门里待着的时候,我在西藏遇到一位老人,他和我说的一段话我印象很深,他说,生命的终点就是死亡,来到世间走一遭,没什么可以后悔的,总有些可怜的人,他们或贪生怕死,或消沉度日,却忘记了生命本就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,而我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。

好在我足够幸运,我从来不是一个人,像闷油瓶一开始和我说的“我是站在你这边的”,所以我才得以喘息,重新上路。

我这前半生已经足够了。我不奢望未来,没有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,所以人才有无限的可能性,比起未来我更愿意把握当下,就像现在,我们都好,乐得自在,无论前程如何。

两杯茶见底,清茶的余香还在鼻尖绕,外面的雨已经歇了,回去了,我对自己说。

前脚还没踏出茶馆,就被老板叫住,迎面对上他发黑的面色,我心说不好,这是要干架啊。

“你还没给钱。”他说。

“……”我哑口无言,要命的是我身上连半个子儿都没有,连手机都还在床头躺着,这茶馆老板怎么看都不是个省油的灯,八成不会让我走,我在心里打着算盘。

我掂量了一下,面上波澜不惊,展开笑脸就走了过去装作要掏钱,“看我这记性,我给忘了。”

老板信以为真,走回前台准备结账。“忘个屁!”我看他往回走转身撒丫子就跑,身后传来老板的破口大骂,我扭头看,看到他不知从哪儿搞来一扫帚,靠,停下来才有鬼!

我脚下提速,咬紧牙关,心里暗骂胖子,回去肯定要他好看。

过了不知道多久,身后骂骂咧咧的声音才逐渐消失,为了一壶茶钱追了我半个村子,我不要面子的啊?我喘着粗气缓了好一会儿才幽幽地往家走。

“呦,回来了啊。”小花在沙发上玩手机,黑瞎子戏谑的声音入耳,胖子在里面吆喝,我憋着口气刚想发作就看见桌上的蛋糕,那蛋糕真是简陋的不行,连奶油都没抹全,上面歪歪扭扭写着七个大字:

“吴三岁生日快乐”。

闷油瓶适时地走过来,捏捏我的肩膀,“吴邪,生日快乐。”

我心里蓦的一暖,这一股子气顿时就从滔滔江水变成了安静的小溪。

行吧,我叹口气,谁还没当过熊孩子怎么的?

End.

求评论[哭]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2)